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摘要:

9月19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河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肖彦伟、付少军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是学校的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开学以来,学校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司法部、河北省决策部署,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在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等工作中,做到了协同联动、严谨高效、运转有序,有力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营造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深入分析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处于新生入校隔离并开展入学教育、高年级学生继续线上教学的关键时间节点,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对下一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近期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狠抓关键,合力推进,确保重点防控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排查整治,落实好省厅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聚焦校园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进一步督导检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督查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坚决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