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受教育 长才干 作贡献——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绩斐然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各院系部共组建20社会实践团队,200余学生参与活动。同学们积极走向社会走向基层,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禁毒防艾、普法宣传、乡村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中留下了青春身影,多支团队的实践活动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青年网、河北新闻网、河北法制网、燕赵都市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

信息管理系所属信风创新实践团在暑期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分赴天津市静海区、河北省沧州市、黑龙江省大庆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吉首市、江西省井冈山市等六省市开展普法宣讲、禁毒防艾、乡村振兴、关爱陪护、思想引领等主题鲜明的特色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监狱学学院“准警官”翼行团联合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团县委,自2022年6月28日起开启了“奋进新征程 警徽照前行暑期“三下乡”活动。福建团队深入服刑人员家庭入户走访完善家庭信息。在此基础上,实践团组织了为期四天“穿墙引线”亲情拓展营帮助帮扶家属与高墙内的亲人进行线上会见贵阳团队进入小学、社区开展党的百年成就赓续红色血脉 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宣讲配合司法部门进行普法宣讲,在司法所进行社会实践工作。

8月中旬,研究生教育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萤火虫小分队来到保定市易县狼牙山镇开展“送法下乡·你我同行”乡村公益普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来到上隘刹村、甘河村和口头村进行调查走访,深入了解村民法律需求,带队教师刘燕玲教授针对村民最关心的宅基地、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等问题进行宣讲实践团成员围绕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与权益保护,开展“法治先行 护航有我”主题宣讲,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

我校马列教研部和矫正教育系组建的“藏蓝青春、丹心向党”暑期实践团在指导教师荆晶的带领下,围绕新时代保定精神展开了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深入社区,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主题宣讲活动奔赴涞源县与阜平县,拜访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卢伟、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林合成和英雄群体张建华、吴春雷、韩永生、齐柽燚,聆听了白栋元、马志辉同志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来到涞源县王二小希望小学,在纪念馆中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王二小英雄事迹立志弘扬王二小精神。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百姓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展现出新时代警官大学生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