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行政机构 » 学生处 » 综合管理
大学生异地就医不能直接结算使用医疗保险的转诊流程
摘要:

 (一)参保居民因病情需要转往统筹市(即保定市)域外住院治疗的,需经统筹市域内二级及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出具转院手续,并报莲池区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备案。转入医院应为当地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二级及以上专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及河北省人社厅确定的京津冀区域及其他省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符合条件的也可转往二级及以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因病情需要,来不及按规定办理转院手续的,可在转院5个工作日内向莲池区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电话报备,并补办手续。

(二)参保居民多次转外住院治疗应一次一审批,不得借一次转外审批,在外地多次住院治疗。

(三)未按规定办理住院、转院和备案等城乡居民医保手续的参保居民,在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属于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起付线以上部分降低支付比例10%

 

备案电话:0312-303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