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公开事项 » 人事师资 » 人员招聘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4-15 16:43: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一、学校简介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司法部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警察院校,始建于1956年,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河北省保定市。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最高学府和刑事司法领军院校,全面建成司法行政系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和高级警官培训基地、司法行政理论研究创新基地,被誉为我国“司法警官的摇篮”。学校地域优势明显,距北京市区135公里,距雄安新区核心区仅30公里,交通便利。学校建有全国唯一的监狱戒毒文献信息中心、律师文献信息中心,拥有现代矫正技术司法部重点实验室和戒毒康复技术、司法信息安全、模拟法庭等16个现代化实验室。监狱学、侦查学被教育部批准为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招聘原则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在考核、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招聘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热爱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心理素质好。

(三)具有团队精神和敬业精神,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较好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

(四)自愿从事警察教育,服从人民警察纪律规定。

(五)身体健康,具备胜任应聘岗位工作的身体条件。

(六)需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其中,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411日以后出生)。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录)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四、招聘计划

(一)博士研究生招聘计划

本次博士研究生招聘岗位数17个。其中,教师岗15个,期刊编辑岗2个。


 

岗位名称

专业方向要求

其他要求

 

 

 

公安学类(侦查学、犯罪学、公安管理学、警务指挥与战术等)

 

公安技术类

 

教育学类

入职后以罪犯教育学、矫正教育学为教学科研方向。

心理学类(临床心理学、犯罪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

 

法学类(刑法学、刑罚学、法学理论、宪法学、行政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比较法学等)

部分刑法学人才入职后以监狱学、社区矫正为教学科研方向。

医学类(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管理学类(公共管理等)

 

哲学类(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等)

1.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 要求本科或研究生至少一个阶段与博士阶段专业相同。

工学类(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入职后以数据警务技术为教学科研方向。

政治学类(中共党史、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

入职后以警察政治工作为教学科研方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

 

军事学类

 

体育学类(散打、武术、体能训练等方向)

入职后以警察体育训练、战术为教学科研方向。

期刊

编辑岗位

刑法学、社会学、中国语言学

 

注:应届毕业生能如期毕业且顺利取得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的学历、学位。

 


(二)硕士研究生招聘计划

本次硕士研究生招聘岗位数11个。其中,辅导员岗5个,管理岗6个。

 

用人部门

岗位名称

硕士专业方向要求

其他要求

人数

各教学

单位

辅导员岗

法学、公安学、军事学、高等教育学、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法律、警务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学校实行警务化管理,需进驻男生宿舍,根据工作性质招聘男性。

3.按照招录人民警察要求,进行体检、体能测评。

5

财务处

财务会计岗

会计、会计学

本科专业为会计学。

1

人事处

劳资管理岗

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法学

 

1

教务处

教学管理岗

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教育管理、法学

 

2

图书馆

图书管理岗

图书馆学、情报学、图书情报

本科为相同或相近专业。

1

基建处

建设工程管理岗

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

通过建筑类国家注册考试者优先。

1

注:1. 应聘人员初始学历(高考后第一学历)为本科毕业并获学士学位。

2. 应聘人员需在2022731日前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相应学位;研究生学历为境外取得的,需在2022731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五、招聘程序

(一)博士研究生招聘程序

1.报名

报名方式:直接通过电子邮箱向学校报名。

报名时间:发布招聘公告即日起开始报名,全年招聘。

报名材料:(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报名表》(见附件);(2)高校各学习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及认证(国内学历学位认证分别在“学信网”和“学位网”查询生成;获得国外学历学位的,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3)加盖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提供);(4)身份证;(5)个人简历;(6)科研成果。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政治部人事处邮箱zjy_rsc@163.com,邮件标题为“××大学××专业博士×××(姓名)应聘××岗位”。

联系人:乔老师,0312-5910791;许老师,0312-5910145

2.资格审查

学校将分批次对应聘者的学历学位等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凡通过资格审查的,以电话方式通知本人。

3.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人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试讲等考核,包括综合素质考核和试讲两部分,分值比为46

4.体检和考察

考核合格人员须参加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主要通过审核档案以及政审谈话等多种形式,全面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工作能力及有无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必要时学校派人到相关院校、单位进行政审。

应聘者须获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并经确认后方可进行下一环节。

5.公示

根据考核、体检和考察结果,经学校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在学校网站公示7天。

6.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人选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与我校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二)硕士研究生招聘程序

1.报名

1)报名方式:硕士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s://zhikaocn.com/invitation/notice/50),按系统提示填写承诺书及个人报名信息

2)报名时间:2022215日至315日。

2.资格审查

学校通过报名系统对应聘者提交的报名登记表进行初审,于报名结束后两周内通过学校官网通知公告栏公布资格初审通过名单。通过者须参加学校的笔试。

资格复审一般安排在面试前1天进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告通知。资格复审需要提交材料包括:(1)报名表(报名系统打印);(2)笔试准考证(报名系统打印);(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高校各学习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学信网”的各阶段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毕业生可提供研究生阶段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6)“学位网”的各阶段学位电子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硕士学位认证);(7)取得境外学历学位的,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8)加盖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提供);(9)其它证书或证明材料(岗位要求是中共党员的需提供由基层党组织盖章的证明材料)。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及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将追究责任。

3.考核

硕士研究生的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学校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题和评卷。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笔试采取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合格者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招聘岗位数量的15比例进入面试。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达不到比例要求,则按实际合格人数面试。

2)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岗位适应性。面试采取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

3)辅导员岗位的体能测评

报考专职辅导员岗位的应聘人员,需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测评不达标者不予录用。体能测评项目和合格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

笔试、面试具体时间、方式及要求均通过学校官网通知公告栏予以通告,请应聘者及时查看并按照要求做好准备。

4.体检和考察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成绩排名,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主要通过审核档案以及政审谈话等多种形式,全面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工作能力及有无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必要时学校派人到相关院校、单位进行政审。

应聘者须获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并经确认后方可进行下一环节。

5.公示

根据考核、体检和考察结果,经学校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在学校网站公示7天。

6.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人选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与我校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注意事项:

1.应聘者只能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应聘者应如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尤其注意准确填写所学专业及方向(与毕业证书一致),并对本人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在任一环节如发现有弄虚作假、隐瞒、漏报等行为,立即终止其应聘资格,已聘用的予以解聘。在资格审查过程中,资格审查员对报名信息真实性有异议的,可以要求应聘者提供相关资格证明材料,应聘者应及时提供,否则资格审查不予通过。

3.准考证是应聘者参加公开招聘考试各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应聘者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

4.如遇疫情变化,将会调整资格复审和考核方式,届时将通过公告或短信予以通知,一切以最新通知为准。

5.请应聘者务必保持报名所留电话的联系畅通并注意查看短信,因信息遗漏耽误后续考核的学校概不负责。

六、待遇

(一)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和工资福利待遇,符合条件的授予人民警察警衔并享受警衔津贴。

(二)对学校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给予一定数额的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具体金额面议。

七、纪律监督

(一)本次公开招聘有关信息在下列网站公布,供应聘者查询和社会监督:司法部网站(官网首页“招考录用”栏)、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网站(官网首页“通知公告”栏),请密切留意。

(二)为加强对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学校纪委将实施全程监督,受理违规违纪问题的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312-5910317(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电子邮箱:zjyjjjc@126.com

八、其他

(一)服务期按录用后签订的协议执行。

(二)有关本次招聘工作的具体问题,欢迎电话咨询。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312-5910791(乔老师)、5910145(许老师)

竭诚欢迎有志之士来我校工作!

 

附件:
           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