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首页滚动
.
摘要:王恒勤要求学生崇正明志 尚和明德 博学明理 要求教师端正教风 为人师表 立德树人 希望家长对学校全面...

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王恒勤、王明泉、陈九振、辛国恩出席典礼。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主持,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主持开学典礼

        王书记向全体新生及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及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并向新生家长提出希望。
        王书记要求,全体新生做到崇正明志、尚和明德、博学明理。崇正就是要品行端正,做事公正,伸张正义,主持公道。作为新时代警官大学生要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明辨政治是非,严守政治纪律,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志就是要树立崇高理想,向民族英雄、革命先驱和领袖人物等伟人风范学习,立大志、干大事、成大业。尚和就是与天和、与地和、与人和、与己和,作到知人知己、知舍知得、知进知退、知足知不足,积极营造团结友善、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明德就是要忠诚、诚信、行善。做到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要诚实守信,存感恩之心,行积德之事。博学就是要多读书、善读书、读无字书,既要刻苦学习,还要勇于实践,从实践中领悟真理。明理就是要明政理、明情理、明事理、明法理。站稳政治立场,分清大是大非;懂得人情道理,处事顺应民意;树立法治理念,坚持依法办事。
        王书记指出,青年学生既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也承载着千百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家长把孩子托付给学校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学校党委要求,全体教师要端正教风,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政治上关怀,学习上关爱,生活上关心,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每位学生成人成才成功,让千百个家长省心、放心、不操心,儿女千里外,父母不担忧。
        最后,王书记希望各位家长积极参与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真诚欢迎各位家长对学校进行全面监督,监督是福,监督是爱,与学校一道共同把学生培养成让家长骄傲、让社会满意的栋梁之才。典礼结束后,学生家长高度评价王书记的讲话,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办学成就给予广泛赞誉,一致认为学校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纷纷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感到非常满意、非常安心,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典礼仪式上,教师代表李晨光,新生代表张宇翔、王梓分别做了发言。 
        开学典礼在《司法警官的摇篮》的庄严歌声中圆满结束。 
 
 

教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