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首页滚动
.
摘要:王恒勤同志做《为民 务实 清廉》学习报告

 

学习报告会会场

 

党委书记、院长 国家律师学院院长王恒勤作学习报告

 

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主持学习报告会


        9月2日下午,学校在礼堂隆重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学习报告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国家律师学院院长王恒勤为全校师生党员做了题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学习报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主持学习报告会。
        王恒勤同志紧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和广大师生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恒勤同志指出,为民是立国之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学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持续发展。注重为社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家长服务,让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后,省心、放心、不操心,把学生培养成“讲政治、通法律、精专业、高技能、奉献司法、服务社会”的高素质人才,学校为全国政法系统尤其是监狱劳教系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王恒勤同志指出,务实是兴邦之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求真务实就是我党光荣传统。在新民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艰苦探索和奋斗中,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后,我们党坚持求真务实,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道路,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学校在多年的建设发展实践中,遵循“空谈误事,实干兴业”的理念,在申办、筹建、扩建、迎评促建和全面建设的各个时期,抓住一个又一个机遇,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应对一次又一次挑战,实现一次又一次发展,闯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司法警官教育之路。
        王恒勤同志指出,清廉是执政之要。“发展是硬道理,清廉是硬要求”。历史和现实证明,消除腐败关系到国家的治乱兴衰、关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形成并坚持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确保党清正廉洁,一直保持先进性,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学校党委长期以来注重作风建设,学校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廉政准则,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在招生就业、大额资金使用、干部任用和职称评聘等方面做到公开透明,打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环境。
        王恒勤同志要求,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司法部党组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使学校党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精神面貌有新的改观,为民、务实、清廉取得新成效。
        王恒勤同志的报告从理论到实践,由国家至单位,从古代到近代,由世界至国内,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性强,引起了全校师生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振奋精神,拼搏创新,鼓足干劲,争取早日建成中央司法大学,为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