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首页滚动
.
摘要: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会场

  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韩亨林为学员授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主持开班式

 
         6月21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我院举行。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韩亨林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开班式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主持。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监狱局、劳教局近120人参加培训,学院其他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韩亨林同志指出,要进一步统一司法行政机关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韩亨林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在中央党校的专题报告,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清醒认识当前消极腐败现象的严重性,深入分析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原因,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有利条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
韩亨林同志从六个方面,对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韩亨林同志要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这一重大命题和重大任务,立足司法行政实际,努力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韩亨林同志指出,对反腐倡廉的目标要有科学的定位,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真研究确定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的目标;对反腐倡廉的评价要有科学的标准,力求主客观相统一,进一步突出客观性;对反腐倡廉的方针要有科学的理解,准确把握惩治和预防的关系,促进两者相辅相成;对反腐倡廉的核心要有科学的把握,努力以权力制约权力,开展铁面无私的监督检查,防止权力滥用;对反腐倡廉的经验要有科学的总结,进一步推进民主和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对反腐倡廉的制度要有科学的构建,更加注重系统化、程序化、科技化,进一步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性。
韩亨林同志希望,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三好”干部:要干好工作,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不断开创本地本单位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要带好队伍,切实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表率,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韩亨林组长授课结束后,听取了学院建设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并作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