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国家律师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国家律师学院院长,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恒勤在动员大会上作动员报告


主席台

 
        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和司法部党组的安排部署,7月17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国家律师学院院长、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恒勤同志作动员报告,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司法部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兆鑫同志作重要讲话。
       王恒勤同志指出,一定要深刻领会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要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全局性、战略性高度,从充分发挥学院职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司法行政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高度,从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学院跨越发展,建成中央司法大学的新目标、新任务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司法部党组的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王恒勤同志代表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在大会上郑重表态:一定坚决贯彻中央和司法部党组决策部署,带头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真正发挥好表率作。
       王恒勤同志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要求,高质量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他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心聚力,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系统理解和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真转真改的态度、立改立行的决心,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王恒勤同志指出,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等五项原则,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相结合,与为师生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富有成效的扎实工作,达到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标要求。
       王恒勤同志强调,要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每位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王恒勤同志要求,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不变通、不走样;又要结合学院实际大胆创新,突出重点,突出特色,使“自选动作”充满创意,充满生机,富有实效。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展示学院在贯彻群众路线,转变作风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汇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王恒勤同志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司法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为学院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发展,为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兆鑫同志代表司法部第五督导组对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王恒勤同志的动员讲话和学院的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符合学校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要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用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张兆鑫组长在讲话中还介绍了督导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和工作纪律。
       会议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泉同志主持。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司法部第五督导组成员、学院副处、副高以上党员干部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