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法治保定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隆重举行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校地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工作能力水平,学校与保定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联合成立法治保定研究院。10月14日,法治保定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保定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商黎兵保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韶峰保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李建立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王庆品出席会议。保定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上,保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赵韶峰,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赵韶峰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法治保定研究院是保定市委、市政府依托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成立的法治保定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积极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构建更高水平平安保定、法治保定。赵韶峰指出,希望法治保定研究院紧密围绕法治保定,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创建活动,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好法律服务、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努力把法治保定研究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法治建设高端智库。章恩友院长指出,学校与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联合成立法治保定研究院,开创了校地合作新模式,必将为法治保定建设和学校法治人才培养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章院长强调,法治保定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双方人才和资源优势,通过法治专题培训、专项课题研究、法律援助实践教学等积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为新时代法治保定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智力支持和政策参考。
成立大会上,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关于成立法治保定研究院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保定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商黎兵为法治保定研究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