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与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摘要:
7月5日,我校与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隆重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领导章恩友、史殿国、付少军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所长高贞、副所长周勇出席签约仪式。人事处、科研处、学报编辑部、研究生教育部、监狱学学院、矫正教育系和预防犯罪研究所监狱工作研究室、国外刑事司法研究室、《犯罪与改造研究》杂志社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殿国主持。
签约仪式上高贞所长章恩友院长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高所长指出,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当其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契合双方未来发展方向和实际需求。希望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年度会晤机制和项目专班等机制作用,积极推进协议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预防犯罪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章院长指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预防犯罪研究所同为司法部直属单位,肩负着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理论和智力支持的共同职责。长期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司法部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紧密围绕司法行政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刑事司法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
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是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与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必将为充分发挥双方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对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建设高水平平安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后,双方有关部门分别召开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座谈会,紧密围绕监狱戒毒、社区矫正、预防犯罪、司法人权、国外刑事司法等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学术交流、人才互聘、挂职研修等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会后,高所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展馆和现代矫正技术司法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