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郭文奇到校检查指导 并出席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述职考核会
摘要:
       3月4日,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郭文奇到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出席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述职考核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校史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新建学生宿舍楼项目施工现场、射击馆、教研区等教育教学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师生员工生活学习情况。随后,郭主任出席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述职考核会并发表讲话。
郭主任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办学治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办学能力明显提升,党风校风明显好转,师生员工呈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郭主任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理念和“政治建校、警校姓党”指针,谋事多想政治标准、办事多想政治要求、成事多想政治影响,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发展特色强内涵,突出“警”字特色,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教育理念,持续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加快推进监狱学、侦查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统一规范警务化管理标准,加大实践教学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发挥在全国司法警官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夯实组织基础,切实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要抓好班子带队伍,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着眼于学校建设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拔渠道,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要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制定实施向教学科研一线人员倾斜政策,引导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郭主任要求,学校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按照司法部党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巡视“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在主持时强调,郭主任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全局,为学校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郭主任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讲话要求,以巡视“回头看”整改为契机,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政治部副主任章常宁,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蔡富敏,部政治部(巡视办)二级调研员贺江敏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