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开学啦!新学期,中警院元气满满!
摘要:
秋风渐起,暑热渐退,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经历了一个特殊学期,我们终于在七一中路103号重逢,互道一声“嗨,你好!”。
9月1日,大二、大三、大四学生以及、三年级研究生全面返校,5千多名学子将分批国各地陆续回到中警院大家庭为确保秋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在学生返校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坚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的理念,做出周密安排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学管理,先后两次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和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维护学生健康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9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范履冰、院长章恩友等校领导,分别带领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到校门热情迎接、到宿舍亲切慰问返校学生并检查工作。返校学生从排队测量体温、核对身份证、学生证、核酸检测证明进行身份核验、行李消杀之后到院系注册报道、公寓楼登记入住宿舍,一切流程井然有序。据了解,学生返校后,将继续执行警务化管理,全面恢复教学秩序,每日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和晨午检。学校食堂有专门工作人员维持就餐秩序,安排错峰用餐服务。
新学期,新气象,新风景。一个个暖心的条幅让学子动容:“想见你,千里万里,回到这里!”“好久不见 甚是想念!”“勇担使命 锤炼本领 铸就平安之基 托起远航之梦”。拖着行李的同学走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看到亲切温馨的标语、聆听师长的殷殷嘱托,旅途疲惫、心中的顾虑一扫而空,深切感受到母校的温暖。除此之外,校园内的绿植都统一修剪了枝丫,用最精神的状态迎接大家;大学生服务中心每一户商铺都严格进行了消杀,货架的商品琳琅满目,满足师生的日常需求;食堂的每一个窗口都将卫生死角彻底清扫,新鲜的食材摆放整齐,为师生们提供优质可口的饭菜;教学楼各个教室空调安装到位,修葺一新的学生公寓和图书馆更是消杀严格,用最干净整洁的样子,迎接每一位同学到来
教务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在按照党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新学期教学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掉线,教学质量不松懈。此外,学生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校医院、校团委等部门和各院系部领导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精心准备,加班加点,强化安全管理,注重人文关怀,做好物资储备,完成校园卫生清洁和深度消杀,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开学服务。
一切就绪的中警院,拥抱每一位归来的莘莘学子,元气满满地开启新学期教育教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