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致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如面!
这个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扩散,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此时的你,可能正在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忧虑,为亲人和朋友的健康而担心,为开学时间的不确定而焦灼。对此,我们感同身受,希望通过此信为你传递一份勇气与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为防止疫情扩散,武汉全城封闭,湖北和武汉人民用大义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危难时期,你们中有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为了他人的平安而担当奉献;有的同学自觉守候在家,用实际行动阻断病毒的传播。在此,学校对你们的出色表现由衷的点赞,向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司法部、教育部、河北省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没有疑似和确诊病例。2月24日起,学校按原定教学计划,实施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实现了“学习不延期,质量有保障”,尽全力满足广大同学的学习需要。同时,学校还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特别是湖北籍学生的资助工作。
同学们,荆楚大地,历来英才辈出、底蕴深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天下稍安,尤需兢慎”。为此,向你们以及全校同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希望你们听从指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防控举措,担当作为,严以律己,用实际行动展现警院学子的政治觉悟与责任担当,维护自己与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凝聚起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希望你们科学应对疫情。要及时关注权威发布,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动态,学习健康防护知识,做好个人和家人安全防护,少出门、不串门,积极搞好室内和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要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希望你们及时报告有关信息。手机和网络通讯要保持畅通,及时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按时填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症状等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当地有关部门,同时,报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绝不能瞒报漏报。
希望你们遵守返校规定。根据教育部和河北省关于延期开学通知精神,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报经批准后确定,届时学校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会提前告知你们。在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坚决做到不提前离家、不提前返校。
希望你们经受考验,更加坚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相信大家一定能理性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在严峻考验面前沉着应对,做到不恐慌、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心态平和。目前,学校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正在有序进行,总体情况良好,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当前,每一位中警院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为湖北和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同学们,全校师生时刻牵挂着你们,关注着你们,支持着你们,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一起在中警院“崇德·尚法·博学·强警”校训精神引领下,涵养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众擎成山,战疫必胜!让我们彼此信守一个约定:我们守护校园一方净土,你们保证自己及家人身心健康,共同期待重逢在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中警院!
最后,衷心祝福湖北籍同学以及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范履冰
              院长:章恩友

                        2020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