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摘要: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12月26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学生代表1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宣布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作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学校党委切实按照司法部党组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建校、警校姓党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完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培养了大批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后备人才。范履冰强调,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要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效应,构建全面覆盖、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要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学术活动以及舆论宣传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积极营造具有警察院校特色的校园文化;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切实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院系齐抓共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范履冰表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司法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为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领导为全体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