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摘要: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按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安排,7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出席,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委员参加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

 

 

范履冰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多次加强和创新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作出全面系统阐述,为我国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教育新境界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特别是高等司法警官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范履冰书记强调,高等司法警官院校属于普通高等院校中的政法类院校,人才培养既要符合普通高等院校高级专门人才总目标,又要符合政法类院校培养法治专门人才的具体要求,更要结合司法警官院校自身办学定位、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积极适应政法队伍特别是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学校自身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科学确立人才培养目标。

范履冰书记指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司法部直属唯一一所高等警察院校,承担着为司法行政机关提供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理论研究的重任。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建校、警校姓党的办学方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管理全过程,着力提高学生政治业务素质,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指示要求,紧密对接司法行政机关以及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实际需求,突出警务专业能力培养,构建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科专业和课程、教材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注重实战、实用和实效,依托行业资源优势,构建司法警官院校与政法实务部门的协同育人机制打破学校与政法实务部门之间的体制壁垒,不断完善实验、实训、实习实战有机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警务实战能力,努力培养大批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