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建设研讨会
摘要:

73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建设研讨会,校领导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出席,全体专兼职教师、教学督导专家和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殿国主持。

 

 

会上,章恩友院长、史殿国副院长分别宣读了学校首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建设征文活动获奖人员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征文获奖代表和督导专家围绕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实践教学模式、构建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完善教学督导机制等做了典型发言,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和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章恩友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在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要求,全面总结半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查找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研讨交流基础上不断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章院长强调,半年来,学校认真按照教育部审核评估反馈意见,扎实开展评估整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以学分制为核心的教学改革,大力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积极探索二级管理模式,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增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此外,学校还认真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培养工作的意见》,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在新增司法警察学、社区矫正、信息安全等本科专业基础上,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扩大涉警专业招生比例,司法警官教育办学定位更加清晰,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服务司法行政工作能力不断增强。章院长指出,如期完成评估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教职员工要群策群力,再接再厉,把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体系建设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扎实推进评估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对期末及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对期末考试监考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