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式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保持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团干部的政治引领作用,315日,学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出席会议,校团委有关人员、各院系部分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文洋主持。

    刘建会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广大青年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学会在各种思潮交融交锋中把握主流,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本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塑造团员青年的品德修养、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使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塑造有意义的人生。刘建会副书记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爱党爱国的表率,刻苦学习的表率,严于自律的表率,团结助人的表率,勇于同不良现象和行为作斗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