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摘要:

921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范履冰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袁曙宏书记在914日司法部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位校领导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第一次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政治部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做专题讲座。宣传部要通过校园网、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进行深入广泛宣传,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学校党委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警校姓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成立发展规划领导小组,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制定实施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发展目标。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申请设置本科专业、健全毕业生就业规范便捷机制、综合教学楼改造项目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