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摘要:

巍巍警院青春荡漾,莘莘学子荟萃一堂。96日上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警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范履冰、章恩友、刘建会、赵正国、史殿国、肖彦伟、何国亮,承担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观礼家长和1800多名2018级本科生、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范履冰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的讲话。

范履冰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论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面临加快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发展条件。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积极适应新时代司法事业改革发展新形势,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此,他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刻苦钻研,炼就过硬本领;三要严守纪律,养成良好作风;四要积极参加军训,强化国防意识。最后,他祝愿同学们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奋斗中追梦、筑梦、圆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栋梁,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教师代表任希全副教授以自己在学校求学、留校任教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警察大学生的看法。

 

 

承训部队首长邵宁宁在发言中表示要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及全体学生一起,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2018级学生侯宇轩、李叶奥先后代表本科新生和法律硕士研究生新生发言。

 

 

 

在庄严的《人民警察之歌》歌声中,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