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来校调研
并检查指导工作
摘要:

524日,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在部政治部、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校调研并检查指导工作。上午,冯力军主任和有关领导出席了司法部第73期三级警监授衔仪式并发表讲话。随后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验室、射击馆、拆违改造现场、新建学生宿舍楼和学生食堂施工场地。下午,冯力军主任、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陈俊生、政治部直属处处长张大维出席学校党委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范履冰主持。

    冯力军主任在听取了党委书记范履冰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当前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其他校领导的发言后,就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她指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作为司法部直属的唯一普通高校,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通过实地考察,非常欣喜地看到,新一任学校党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校园面貌实现明显改观,师生员工正气上升,凝聚力增强,学校展现出崭新气象。冯主任强调,当前学校要积极适应重新组建司法部后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一任司法部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实现学校新的发展。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警校姓党,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紧密围绕司法部中心工作办学治校,切实发挥好人才培养基地的职能作用,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二是切实加强内涵发展。内涵式发展是学校的生命线,要以制定实施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抓手,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内涵建设,实现特色发展。要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的办学理念,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打造特色学科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尽快把学校建成有优势、有实力、有影响的中央司法警官大学。三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建设坚强有力、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和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实现人心大凝聚、事业大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化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因素,实现学校新的发展,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冯主任强调,要建立月报告制度,特殊情况随时汇报,推动解决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紧推进新建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等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强校地联系,与地方政府建立良好关系,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

    最后,范履冰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冯力军主任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学校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加快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冯主任讲话精神,并在全校范围传达学习,让全体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司法部领导的关心厚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抓班子、谋发展、勤汇报,切实把警校姓党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总结巡视整改工作经验,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不辜负部领导的信任和重托。要积极主动向司法部政治部汇报工作,大力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努力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和重新组建司法部后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