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宪法学习
专题报告会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司法部就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作出的安排部署,53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宪法学习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范履冰主持。

 

 

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应邀作了《宪法修改与新时代宪法实施》辅导讲座。李树忠教授从宪法产生和发展一般规律、主要特征、修改内容和意义、新宪法秩序和宪法实施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宪法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宪法不同发展阶段和本次修宪的时代背景,重点对宪法修改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解读,对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推进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等作了系统阐释。

范履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修改的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宪法保障。他强调,学校党委要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使全体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表示,这堂宪法教育课,既有深邃的法理理论,也有生动的实践升华,对于深入系统理解宪法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强宪法实施十分有益,是一次高水平的专题辅导。作为警院师生,一定要带头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职责,把深入学习、贯彻和实施宪法落实到工作学习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26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