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2018316日至426日,学校成功举办了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德育导师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共安排4次专题讲座,邀请时代楷模、优秀教师曲建武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方法、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问题疏导、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通过培训学习,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学、思、践、悟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增强,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学生工作干部树立了“爱是教育的灵魂”的理念和坚定的政治信念、教育信仰,激发了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爱生如子的情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学生工作。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成长规律有了深刻把握,提高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应对能力。对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与任务有了总体把握,进一步明晰了“三个怎么看”和“三个怎么办”,增强了学生工作干部坚守廉政底线的自觉性、坚定性。

培训结束时,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干部经验交流会,7名辅导员(班主任)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坚持严管厚爱、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学生工作,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等内容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规律的认识。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师资精良,组织严密,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并针对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和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探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规律,凸显学校警务化管理的鲜明特色,不断提高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