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弘扬体育精神 开启司法警官教育新征程
摘要:

弘扬体育精神 开启司法警官教育新征程

——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二十九届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 范履冰

(2018419)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四月的警院,春暖花开、生机盎然。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二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参赛的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参与本届运动会筹备和组织工作的所有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学习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新一任司法部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大力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后勤服务水平,巡视整改工作初见成效,全校师生员工焕发出崭新精神风貌,安全、规范、整洁、文明的美丽校园正在形成。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一场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一个传承团结、合作、友爱精神,彰显坚强、自信和奋进力量的成长课堂。本次运动会,不仅是对广大师生运动水平和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各单位竞争意识、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的一次大考验。我相信,举办这次运动会,必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全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我衷心希望,广大师生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把体育运动融入健康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终身与体育为伴。

老师们,同学们!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司法部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院校,被誉为我国“司法警官的摇篮”。体育运动和警体训练是我校警务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无论同学们将来从事何种工作,警务化训练的成果将会使我们成为工作生活的强者而受益终身。“德法兼修、文武兼备”应当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成为每一位同学的自觉追求、成为中警院面向社会的一张亮丽名片。

老师们、同学们!

党中央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决定将司法部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司法部,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这对于加快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体育强则中国强”。我们要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内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践行“崇德、尚法、博学、强警”的校训,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力开启新时代司法警官教育新征程!

老师们、同学们!

运动会各项比赛即将开始,希望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裁判员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规程操作,维护赛场纪律;希望在场观众遵守文明观赛要求,尊重比赛,尊重选手;希望各院系、各有关部门做好运动会的保障工作,精心组织、热心服务,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

最后,祝全体运动员赛出佳绩!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