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摘要:

3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司法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和全国司法行政和政府法治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党和国家政治建设、法治建设,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高度统一,为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党中央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决定重新组建司法部,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对加强党中央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委书记范履冰同志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司法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全国司法行政和政府法治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司法部党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司法部党组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司法部党组的要求上来。要深刻理解“两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的坚实思想基础、政治保证、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重新组建司法部的重大决策,坚决服从新一任司法部领导班子的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切实肩负起为司法行政和政府法治系统培养后备人才的重任。二是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要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大力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学习讨论活动,广泛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组织生活会等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要突出宣传宪法,引导全体师生员工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两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按照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要求,不断巩固扩大前期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司法行政和政府法治系统培养造就更多优秀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