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巡视组召开巡视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摘要:

225日,司法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召开巡视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司法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蒲增繁同志,司法部巡视办副主任、司法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祥同志,司法部党组第一巡视组部分成员,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近期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祥同志传达了张军部长在听取机动式巡视学校党委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巡视反馈意见。张军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了学校在管党治党、学生管理、食堂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学校党委切实贯彻落实“三个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抓好整改,确保新学期有新理念、新气象。巡视组通报了巡视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学校党委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会上,蒲増繁组长发表讲话,对学校党委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张军同志关于“三个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确保学校改革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按照“讲政治、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紧密衔接、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标准,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确保把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断提高治学办校水平,努力开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范履冰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司法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机动式巡视,既是对学校党委的政治巡视,也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使我们深受教育、深受触动、倍感警醒,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他表示,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军部长的讲话精神,按照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