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摘要:

525,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王双全同志到学校调研,实地考察了研究生楼、体育馆、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射击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梁刚,戒毒管理局副局长王俭,政治部人事警务局副局长张青,警务管理和督查处副调研员凌瑾,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院长助理肖彦伟出席,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姜晶主持,王双全副部长作重要指示。

王双全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认真贯彻部党组部署,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校园信息化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输送了一大批合格人才。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学院在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中担负着更加繁重的历史重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王双全强调,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上,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和青年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特别是高校法学教育、法治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指明了方向,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双全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本色,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王双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和教育矫治实践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引进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的各类专业人才。要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造精神、创新意识等方面的作用。

姜晶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表示,王副部长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王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