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对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部署
摘要:

53日,学校隆重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辛国恩,院长助理肖彦伟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党委书记姜晶发表讲话。

 

 

姜晶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学校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姜晶书记强调,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和载体,破解思想政治工作难题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姜晶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军部长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章恩友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具体内容、基本方法,真正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多方联动、落实“一岗双责”、教职员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导考核,认真按照中央和司法部、教育部的统一要求,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查摆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党委决策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形成长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草案的制定背景、指导原则和主要内容等做了说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专业课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班级管理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等做了典型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