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政法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
开学典礼
摘要:

410日,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政法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院长助理肖彦伟出席开学典礼,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班主任以及212名新同学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辛国恩主任主持,章恩友院长发表讲话。

章恩友院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强调了政法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

章恩友院长指出,学校作为司法部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警察院校,承担着司法行政特别是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高层次后备人才培养、司法行政领导干部和高级警官培训、司法行政理论研究创新的职能作用。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建立健全高等司法警官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的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职能不断拓展,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当前,学校正在积极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特别是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新形势,以“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引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增强办学实力,健全治理体系,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新的跨越发展。

章恩友院长强调,政法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加强政法工作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优秀的师资、用优质的后勤保障,全力做好试点班的教育教学工作,圆满完成中央政法委、司法部等有关部委交付学校的光荣任务。各有关院系和教职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政法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全面提升对试点班的管理服务水平,从政治、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关心关爱学生,加强教育引导,把学生培养成为“讲政治、通法律、精专业、强技能、奉献司法、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

章恩友院长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试点班的特殊性和示范性,端正学习态度,将个人成长与政法人才培养需求统一起来,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要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学校警务化管理规定和《学生守则》要求,为全校学生做出榜样,把试点班办成示范班;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全面掌握狱政管理、戒毒康复、罪犯教育、心理矫治、狱内侦查和人权保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将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政法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做了发言。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人民警察之歌》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