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司法部部长张军作重要讲话
摘要:

328日,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办公厅主任刘福臣,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梁刚,河北省司法厅厅长穆思山,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出席开班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监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地市县区司法局长共178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主持,张军部长作重要讲话。

张军部长指出,要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在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中落实讲政治的要求,防止讲政治空化虚化。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学真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军部长强调,要更加重视业务,充分认识司法行政工作业务性和政治性的辩证统一关系,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理论建设和实践创新,积极推进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其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张军部长指出,必须狠抓落实,要逐项梳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部署,以及司法行政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张军部长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大力加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班子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管就是厚爱,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要更重自律,坚持从自己做起,慎独慎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熊选国副部长在开班式上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张军部长此次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司法行政工作业务性和政治性的战略统一关系,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对进一步抓好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司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军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更加有效地落实好党的决策部署,更加扎实地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落实好全年的工作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