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部长张军同志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并做出重要指示
摘要:

328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张军,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办公厅主任刘福臣,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梁刚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出席汇报会,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汇报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姜晶主持。

张军部长一行在实地考察了现代矫正技术司法部重点实验室、体育馆、射击馆、图书馆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在司法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警院人的艰苦努力和持续奋斗,学校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师生员工精神状态积极向上,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多次得到教育部、司法部和河北省委的表彰,学校在全国司法警官教育中占有一席之地。

张军部长强调,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呈现的良好精神面貌,得益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始终坚持并充分发挥这个基本制度的优越性,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合作共事,充分发挥每位班子成员的积极作用和聪明才智,为学校建设发展殚精竭虑,不断推动学校持续发展、创新发展。

张军部长要求,当前学校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深入挖掘发展潜力,推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是学校的产品,是学校的拳头,学校的各项工作都要以学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教学工作要贴近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专业教育,激发学习兴趣,启迪学生思想,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要高度重视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端正入党动机,消除功利主义思想,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纯洁环境。要加强劳动教育和自律教育,让学生在劳动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中得到锻炼,不断增强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警察素质和职业素质。二要坚持以教师为中心。学校党委要从政治上、待遇上、生活上关心关爱教师,不断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要想方设法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努力为教师教学科研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大资金投入,鼓励教师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为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教学纪律,以自身良好形象影响学生,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三是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教学为中心,为教学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后勤服务保障。要加大监管力度,在食品采购加工等方面做到质优价廉。学校党委要以师生是否满意为根本标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把“四个意识”落实到位,把党章党规要求落实到位,创造性地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条件。 

最后,姜晶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张军部长视察学校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刻阐明了学校治校理教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讲话具有很强的统领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校党委一定不辜负司法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张军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认真按照“三个中心”的办学理念,切实把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