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莅临学校听取工作汇报
并发表重要讲话
摘要:

       

 

       1月4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率司法部考核组莅临我校,听取学校领导班子     2016年度工作汇报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姜晶,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出席。述职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姜晶主持。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发表重要讲话。

 

赵大程副部长作重要讲话 


       赵副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高度,从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纲领性文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赵副部长指出,学校是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培养后备军,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是首要问题。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培养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赵副部长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学校各环节、各方面共同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全面推进、全面加强。要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把好教材的政治关、思想关和质量关,抓好核心课程教材建设,规范教材选用;强化学校各类阵地管理,加强理论阵地、文化阵地和舆论阵地建设,加强校园网络和自媒体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