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第68期三级警监警衔培训班开班式
在我校隆重举行
摘要:

      10月14日,司法部第68期三级警监警衔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司法部政治部人事警务局警务管理和督察处处长张青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175名三级警监警衔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章恩友院长致欢迎词,张青处长代表司法部讲话。
      张青处长指出,开展警衔晋升培训是贯彻落实警衔条例、推进监狱戒毒工作改革发展和提高警察队伍素质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新形势下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警衔晋升培训有利于全面提高人民警察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人民警察的责任心、荣誉感和组织纪律性,提高指挥和管理能力,更好地履行人民警察职责;有利于广大干警更好地了解监狱戒毒工作改革现状,更好地研究和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举措,切实推动监狱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青处长强调,警衔晋升培训学习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司法部政治部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实现了实践工作与理论学习的有机结合,对提高培训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张青处长要求,培训学员要端正培训态度,转变角色,树立学员意识,做到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学习知识,认认真真研究问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素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中的突出矛盾、问题相结合,探索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强交流,扬长避短,共同提高。要严格遵守纪律,按照党中央和司法部的有关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切实收到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