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开学典礼
摘要:

       9月5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院长助理肖彦伟出席典礼仪式。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主持,党委书记姜晶发表讲话。

 

 

姜晶书记发表讲话

章恩友院长主持典礼


      姜晶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并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指出,全体新生要重品行、强素质、守纪律。重品行就是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把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统一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强素质就是要牢固树立公民意识、人本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健全知识体系,为走向社会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成为“文能矫正、武能防控”的高素质司法警官。守纪律就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养成遵守纪律的自觉意识,模范遵守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姜书记最后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各位家长朋友的信任,尽最大努力为全体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让每位学生德有所升、学有所成、业有所就。
      据统计,2016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1300人,实际招录1300人;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人,实际招录48人。其中西部地区学生441人,少数民族学生163人。经“绿色通道”为17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共计91.29万元。
      典礼仪式上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开学典礼在《司法警官的摇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