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摘要:

      6月13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司法部党组第19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姜晶主持。
      会上,姜晶书记首先传达了部党组第19次会议精神,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部党组的会议精神,把力量汇聚到繁荣和发展学科理论研究与专业教学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项目、重点研究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校“十三五”时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发展指明了方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也发表了讲话。监狱学学院、法学院、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讲话,从世界科技发展、中华民族复兴和人类社会福祉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明确提出了科技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吹响了我国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时代价值,是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部门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贴紧行业需求,增加有效供给,务求取得实效。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树立良好学术道德,营造和谐学术生态。学校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和生命力,力争实现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积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动员,深入贯彻落实,迅速掀起热潮。要立足学校实际,健全人才机制,培养引进并举,在巩固监狱学、矫正学等传统学科的基础上,加大对戒毒、侦查、监管和司法鉴定等学科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要强化校内外交流,展开深度合作,提高互补协同,实现资源、技术与成果共享。要完善学校发展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更好激发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