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第66期三级警监警衔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摘要:

      11月6日,司法部第66期三级警监警衔晋升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党委委员、副院长章恩友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176名三级警监警衔晋升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培训部主任樊国福主持,章恩友副院长致欢迎词,王明泉副书记代表司法部政治部发表讲话。
      王明泉副书记指出,开展警监警衔晋升培训有利于提高人民警察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人民警察的责任心、荣誉感和组织纪律性,提高指挥和管理能力,更好地履行人民警察职责;有利于广大干警更好地了解监狱戒毒工作改革的现状和思路,更好地把握新形势下监狱戒毒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更好地研究和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切实推动监狱戒毒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有利于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准确把握大局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推动监狱戒毒工作科学发展。
      王明泉副书记强调,警衔晋升培训学习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培训的效果。司法部政治部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这些课程将实践工作与理论学习实现了有机结合,有利于提高培训学员的政治理论、业务素质、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
      最后,王明泉副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端正培训态度,转变角色,树立学员意识,做到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学习知识,认认真真研究问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素质;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中的突出矛盾、问题相结合,探索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三要加强交流,扬长避短,共同提高;四要严格遵守纪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司法部的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切实收到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