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培训班
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摘要:

      6月9日,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张彦珍,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培训局局长邵炳芳,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司法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地(市)司法局长共150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邵炳芳副主任主持,王明泉副书记致欢迎词,张彦珍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
      张彦珍副部长指出,对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是司法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彦珍副部长强调,要明确主题,把握重点,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培训,深刻理解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要准确把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增强自信、保持定力,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制度,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地位作用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职责。要准确把握健全完善司法行政体系的内容和任务,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刑罚执行及教育矫治体系、法治宣传体系、法律服务体系、司法行政法律制度体系、司法保障体系,努力提高司法行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关键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坚守法治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张彦珍副部长要求,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学员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学员管理的有关规定,集中精力,排除干扰,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相互借鉴、互相启发,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