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贯彻落实全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以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摘要:

      9月30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七一”党建工作会议和王恒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主持。
      会议首先对学校上半年党建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意见》、《党建“一二三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学校已经形成了制度比较健全、顶层设计明晰、工作措施完善、职责任务明确、保障更加有力的党建工作格局。同时,会议对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动员部署,强调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政治建校是警察院校的立校之本,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须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不渝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七一”党建工作会议和王恒勤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优势,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良好学风教风校风,为社会培养“讲政治、通法律、精专业、强技能”高素质专业人才。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见实效,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二是认真执行《党建“一二三工程” 实施方案》和有关文件精神,确保方案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使大学生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质和能力素质的显著提高,造就理想信念坚定、思想道德高尚、专业素养良好的高层次人才。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扎实有为的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环节的监督,建立健全对重点部门、关键环节监督指标体系,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四是积极稳妥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内有关规章制度为依据,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紧紧围绕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积极稳妥的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警示教育党员强化宗旨观念,明确责任担当,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为早日建成中央司法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最后强调,贯彻落实全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任何事情,缺少的不是部署,关键在于落实,该遵守的规范必须严格遵守,该落实的文件必须坚决落实。他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举措上来,扎扎实实从具体事情做起,推动学校党建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勇于开拓创新,突出特色,发挥行业优势,强化政治育人,凝聚警院人心,把警院梦和中国梦统一起来,为早日建成中央司法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