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司法部“部级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
对我校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充分肯定
摘要:

       7月9日,司法部“部级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对学校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进行了评估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评估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的硬件设施、队伍建设、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管理运行情况,并提出具体建议。学校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党委委员、副院长章恩友陪同考察并出席评估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认为,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经过多年建设发展,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技术力量不断加强,现代化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监狱安全防范、监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教育改造罪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实习实训搭建了广阔平台,而且为监狱系统和社会有关部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理论服务和技术服务。
      专家组指出,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紧密围绕国家和司法行政科技发展战略,坚持面向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的重大理论和应用技术问题,以监狱管理实际需求为导向,以监狱安全及教育改造罪犯为重点,总体定位科学,发展目标明确,管理运行规范,已经成为司法行政科学技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基地、人才培养中心和科研成果转化中枢。
      专家组希望学校以“部级重点实验室”评估验收为契机,继续全面加强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实验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把实验中心建成凝聚国内外监管技术研究领域优秀人才的基地,成为提升监管改造技术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平台。
      最后,王恒勤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司法部评估专家组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建议和要求,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现代监管技术实验中心的建设,充分发挥实验中心在监狱安全防范、教育改造罪犯、监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研究和监管改造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