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寄语2015届本科毕业生
立志明和 博学循礼 创造担当
摘要:

      6月18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王恒勤、王明泉、陈九振、章恩友、辛国恩出席毕业典礼,各院系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王明泉主持,王恒勤作重要讲话。
      王恒勤首先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的艰辛历程和显著成绩。他指出,四年来全体师生员工大力弘扬“抢抓机遇、求真务实、拼搏创新、团结奉献”精神,顺利开展了硕士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正式成立了国家律师学院、成功建成了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职能不断拓展、办学影响不断扩大,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恒勤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和良好祝愿,并寄语全体毕业生:立志明和、博学循礼、创造担当。
      一是立志明和。“立志”就要立大志。“人凭志气虎凭威”、“有志者事竟成”。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豪情、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明和”就是明白和谐,明天和、明地和、明人和、明己和。“明天和”就是要顺应历史潮流;“明地和”就是要明白人与自然的和谐;“明人和”就是家和万事兴,工作中以和为贵,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学会与人和舟共济;“明己和”就是自己的心态要和谐,知人知己,知进知退、知舍知得、知足知不足。
      二是博学循礼。“博学”就是要多读书、读好书,既要读有字书,更要读无字书,读政治书养正气,读科技书养灵气,读专业书养才气,读历史书养智气。学会以史为鉴、古为今用,使自己更加聪明起来、智慧起来。“循礼”首先要循正礼、循明理、循事理,做事讲道理、有亲情、有感情、有激情。明法理就是要遵守法律,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依法办事,严守法律底线。
      三是创造担当。“创造”首先要创新,要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做别人没有做的事,“敢为天下先”。“担当”就是要敢于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担当首先要无私无欲,无私才能无畏,无欲才能有刚;担当还需要自身干净,要牢记“公生明、廉生威”的古训,使自己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在担当中奋进、在担当中成功。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司法警官的摇篮》之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