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摘要: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下称“特需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学位办〔2014〕30号)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学校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在全面客观自评基础上,2014年12月24日至25日,司法部司法考试司、河北省学位办评估专家组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中期考核评估。
      评估组专家认真查阅了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自评报告、师资队伍、教学大纲、专业实践等自评材料,对校展室、现代监管技术试验中心、警体训练馆、射击馆和研究生教学生活场所以及研究生综合楼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校试点培养工作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培养目标清晰准确;培养方案完整饱满,课程体系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双师型”建设落实到位;组织机构健全合理、规章制度严谨规范;培养工作规范有序、警务化管理特色鲜明。 
      自2013年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思路,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教授多次听取工作汇报,研究生招生录取、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学位管理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顺利通过中期考核,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