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通知公告
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来啦!!!
摘要:

你所不知道的LEC考试

外语能力一直是衡量法律职业者素质和专业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特别是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深入的新形势对法律工作者的英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由于法律英语的特殊性,国内一直没有一个科学的考核指标衡量法律从业人员专业英语的掌握程度。法律英语证书(Legal English Certificate,简称LEC)全国统一考试的推出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作为专 门 用途英语(ESP)测试的典型代表,在测试题型、考查内容等 方 面与美国的律师资格考试(BAR)相近,同时又突出了法律英语语 言运用的特 色,并结合中国的实际增加了法律英语翻译测试。
 
作为国内唯一的法律英语水平认证考试,法律英语证书(LEC)考试以其科学合理的测试设计,以及总体良好的信度、效度、实用性和后效作用,已经成为从事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的专业英语水平权威证明;也已成为获得缅因大学法学院等认可,用以取代托福考试成绩的赴美攻读法学专业时的英语水平证明,以及取得美国律师职业资格的可靠保证。

为满足江苏及周边地区日益增加的考试需求,经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指导委员会批准,增设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考点代码:15)为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考点,并从2016年11月开始 面向社会组织法律英语证书(LEC)考试相关考务工作。
 
考试大纲
 
考试分试卷 一和试卷 二,各需三个 小时完成。试卷 一为选择题。试卷 二是主观题,包括案件阅读、法律翻译和法务写作三项。现将试卷结构列出,以供参考。
 
试卷( 一)
 
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共100题,每题1分。
 
本部分试题有以下两部分内容组成:美国法基本知识(90-95%)和逻辑推理(5-10%)。
 
难易程度 比例设置:容易题  目占50%,中等难度试题占30%, 高难度试题占20%。
 
1. 美国法基础知识,各部门法题量比例:
 
• 合同法 10-15%
• 宪法 5-10%

• 侵权法 10-15%
• 证据法 10-15%
• 财产法 10-15%
• 刑法、刑诉 10-15%
• 知识产权法 5-10%
• 法律术语与 文化  10-15%
 
2. 逻辑推理 (5-10%)
 
试卷( 二)
 
主观题由案例阅读、法律翻译和法务写作三部分组成。各部分分数分别为25分、40分和35分。
 
难易程度 比例设置:中等难度试题占80%, 高难度试题占20%
 
1. 案例阅读 (Case Reading and Comprehension)共25分
 
本部分试题包括 一篇美国真实案例。要求应试者在准确、快速阅读案例后,根据获得的案例中的信息,简略回答有关问题。
 
2. 法律翻译(Legal Translation)共40分
 
本部分试题有两节,Section A 和Section B。Section A是中译英,Section B 是英译中,各占20分。
 
3. 法务写作(Legal Writing)共35分
 
本部分试题要求应试者根据题目给出的信息, 用英文撰写一封律师函、起草意向书或写一篇法律备忘录(Law Office Memo);或根据题目所提供的信息或案例,代表某一方写一篇律师辩论书(Brief)。
 
指定用书
 
《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 大纲》编 者: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指导委员会出 版 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六部分,第 一部分为考试说明。第 二部分为考试内容。第三部分为考试形式。第四部分为考试题型及考核  目标。第五部分为试卷结构 示例。第六部分为考试样题及参考答案。
 
考试公告
 
2017年5 月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
 
经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指导委员会研究,现将2017年5月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 一考试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日期
 
本次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1日0时至3月31日24时。
 
 二、考试时间
 
2017年5月27日上午 8:30—11:30 试卷 一
下午 1:30— 4:30 试卷 二
 
三、报名方式
 
考 生登录LEC考试官方网站(http://www.lectest.com/)进 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需提交本人电 子版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照 片像素要求为567×390,即 高567像素、宽390像素的小二寸证件照规格;JPEG格式,即照片图片文件的扩展名为“jpg”或者“jpeg”)。
 
四、收费及交纳方式
 
每位考生统 一收取考试费人民币880元;交纳考试费用一律通过网上支付方式进行。
 
五、准考证发放
 
完成报名程序的考生可于考试前 一周登录LEC考试官方网站下载准考证。考试当天,考生需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
 
六、成绩公布及证书颁发
 
考试结束60日内公布成绩并颁发证书。
 
七、考试地点

本次考试拟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济南、武汉、西安、保定、株洲、南宁、厦 门、兰州、南京、 青岛等国内主要城市设置考点,考 生报名时可自由选择。具体考点设置以LEC考试官方网站信息公布为准。
 
 八、联系 方式
 
1.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10-58908397;电 子邮件:lec@lect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