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行政机构 » 学生处 » 通知公告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关于做好2020年第一次征兵工作的通知
摘要:

 

各院(系、部)、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第一次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我校于202015日启动2020年征兵工作,由于今年实施“一年两征”暨一年两次征兵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第一次征兵报名时间

2020110-215日在全国征兵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二、征兵对象

年满1822周岁(199811日至20021231日出生)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在校学生,年满1824周岁的毕业生。

   三、报名流程

  110日起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四、准备政审材料

网上报名后利用寒假期间,准备政审材料。

五、体检政审

在保定市第五医院进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合格学生由学校收齐政审材料,交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进行政审。

六、入伍

由莲池区武装部负责定兵(时间另行通知),统一输送到部队。

七、注意事项

1.由于今冬首次实施冬季征兵,体检政审工作时间短、任务重,请各位同学务必将时间节点完成材料的准备,政审材料需要准备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父母、兄弟姐妹的无违法犯罪证明材料,由户口所在派出所盖章,同时提交以上人员以及学生本人的户口页和身份证复印件。

主要社会关系的政审材料可以开在一张A4纸上,多个人的无违法犯罪,未参加法轮功证明,有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盖章,已故需要出具死亡证明。

复印户口页和身份证正反面,每个社会关系人一份。也是A4纸大小,上门是户口页,下面是身份证正反面,每人一份,政审材料体检前开好,返校带回。

2.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费补偿代偿为每年4500/人,4年补偿18000元。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申请表,表格里的学费补偿,每年4500元,总共需要补偿4年的,18000,应补是你已经交过的,例如大一,就是4500,实际补偿4500元。

  3. 体检标准参见https://www.gfbzb.gov.cn/zbbm/zcfg/byfg/tjbz.shtml

  4.全国征兵(男兵)2020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110日 至 215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41日 至 815日。

5. 网上报名的入伍地选择

1.选择莲池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同学,则在学校入伍。

2.选择家庭所在地(户口所在地)的同学,则在户籍地或家庭所在地入伍。

在家庭所在地入伍的同学需要填写:

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在校生应征入伍申请表,一式两份,入伍地武装部盖章。

2)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式两份,入伍地武装部盖章。

3)在本人报名账户下载打印大学生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正反面,入伍地武装部盖章。

4)以上六份表格收集起后,邮寄给班主任转交学生处,相关表格上的照片需要上传或者贴红底免冠的1寸。

 

  附件: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普高在校生应征入伍保留学籍申请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处

                       202015

 



附件:
           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普高在校生应征入伍保留学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