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教学科研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人文警院系列讲座(十二)狱内侦查工作的现状与展望
摘要:
2018年6月6日,我校科研处与监狱学学院共同邀请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孙支奎处长,为我校广大师生作题为“狱内侦查工作的现状与展望”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人文警院系列讲座第12讲。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监狱学学院副院长王雪峰教授主持,监狱学学院徐为霞教授作了总结点评,全校近5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孙支奎处长以亲历者的身份从狱内侦查工作机构、狱内侦查工作规范和狱内侦查工作职责三大方面讲述了狱内侦查工作的演进过程,用侦破狱内案件中现代技术的应用、与公安机关的侦查协作等实例为侦查专业和监狱学专业的同学勾画出重庆狱内侦查的现状。在讲座过程中,孙支奎处长用关爱的口吻与同学们分享其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
孙支奎处长思维敏捷结合讲座内容娓娓道来,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监狱学学院徐为霞教授在总结点评中指出,狱内侦查工作是监狱安全的保障,在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统领下,在“确保底线安全”的要求下,狱侦工作的重要性凸显。本次讲座孙支奎处长用丰富的案例、巧妙的方法、经典的总结,为同学们认识狱内侦查工作增加了广度和深度,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