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教学科研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人文警院系列讲座(八)
阶层式犯罪论体系的实践展开
摘要:
2018年5月22日,我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付立庆教授为研究生作题为“阶层式犯罪论体系的实践展开”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部杜菊教授主持。该讲座作为我校“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探析了解最前沿学术的难得机会。全校师生两百余人齐聚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聆听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讲座别开生面,以案例为导入点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四要件和三阶层体系之争、司法实践对传统理论的突破、间接正犯和教唆犯的区别等系列问题。通过付教授对三阶层四要件问题的展开,在座同学们对于各种学术观点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翟中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教学经验做了精彩的嘉宾点评。针对该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行为无价值论与结果无价值论、三阶层体系利弊等问题一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疑惑,付教授非常耐心的做了讲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对于不同学术问题和观点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的契机,对于我校研究生开阔学术思维、提升学术素养有着重要意义。